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教研>教师风采> 详细内容

邵阳市劳动模范何石平老师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9 15:03:14 浏览次数: 【字体:

  何石平同志主要先进事迹

7a41dd5e47e2446b9ca544964e37f4ec.jpg

一、思想政治表现

该同志政治坚定,思想成熟,忠于党,忠于人民,热爱教育事业,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改革开放,拥护党的领导,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平时积极参加学校的党建活动,认真撰写读书笔记和学习心得。他奉公守法,作风正派,热爱集体,团结同志,工作积极主动,锐意进取,成绩卓著。2019年被评上“隆回县先进工作者”,在湖南省201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中被评为“湖南省优秀监考员”;2012年、2014年、2015年、2017年,在年度考核中被确定为“优秀”,获县“嘉奖”;2013年被评为隆回县优秀班主任,2014年被评为邵阳市优秀班主任,2014年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成绩突出,被评为“隆回县优秀教师”。

二、教育能力及实绩

自从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所带的班级班风正,学风浓,思想和行为习惯好,学习成绩优秀,全班充满活力和凝聚力。担任班主任工作任劳任怨,以校为家,从早贪黑,与学生摸爬在一起,奉献出很多节假日时间。在他这种带班的理念下,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期期被评为校级优秀班主任,多次被评为学校十佳班主任。2014年高考中,担任班主任的521班高考成绩优异,其中郑明磊同学被清华大学录取,全班70位同学,一本上线36人,二本上线62人,创精品第一国产综合精品蜜芽班级高考上线人数新纪录。2017年高考中,担任班主任的601班高考成绩特别突出,刘翔龙、廖福源考取北京大学,马艺狄考取清华大学。

三、教学能力及实绩

该同志积极参加课堂教学改革实践,平时教学中坚持认真编写导学案,坚持致力于提高课堂教学质量。2013—2014年度教育科研工作中,科研成绩突出,效果显著,被评为全国基础教育科研先进工作者。在教学中一贯遵循面向全体学生和因材施教,尤其注重培优辅差,分类推进,逐层提高,每期与英语科薄弱的学生和成绩好的学生谈话不少于80次。在2014年高考中,郑明磊、陆明昊、刘笑芳等同学英语得分140分以上。2017年高考中,在他的指导下,李澳、廖福源、刘翔龙等同学高考英语分数得分140分以上。他也获得了不少成绩,2013年全县优秀教案、导学案评比中获县一等奖;2014年高考复习迎考中,示范课荣获县一等奖。教学成绩也特别突出,2011年、2014年、2017年高考中,英语单科成绩优异,所教班级在这几年高考中平均分年级前茅。在做好课堂教学工作的同时,积极辅导学生参加有关英语竞赛,多人次获得全国、湖南省各种奖项。2014年荣获全国优秀辅导教师称号。2016年8月在全国创新英语大赛中,被评为“特级辅导老师”。2016年12月,他指导的学生刘子琳在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中获得高三年级组全国一等奖,邱国雄同学获得湖南省一等奖,被评为全国优秀指导老师和湖南省优秀指导老师。

4d919bfa1c114965a5e6d6659345e45e.jpg


终审:罗玉南
邵阳市 劳动模范 老师
分享到:
【打印正文】